吉林


吉林省2013年有12.4万名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只拿身份证、暂住证,孩子就能立马入学,还和城里娃娃一样有学籍。”来长务工的黑龙江人王福增乐呵呵地说,他在吉林省举目无亲,原以为给孩子找个地方念书要大费周折,没想到前后不到3天时间,孩子就已经坐在长春市南岭小学的课堂里了。

2013-12-26 13:59


“吉林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评估工作揭晓

近日,由省教育厅组织的“吉林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评估验收工作揭晓,龙井高级中学、龙井实验小学被评为“2013吉林省学校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近年来,龙井市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在不断加强艺术课程常规管理的基础上,坚持培养学生的综合艺术能力和人文素养……

2013-12-26 13:58


双辽市注重加强对高中生党的知识教育和熏陶

为进一步加强对高中生党的知识教育和熏陶工作,吉林省双辽市实行分级分层教育。对高一学生,重点进行系统深入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他们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领导核心的历史必然性……

2013-12-26 14:00


吉林省教育厅:将加大科研成果 转化支持力度

今年开始,我省将进一步推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发展,以长吉高校为主,吸引省内外、国内外大学创新人才和成果进入,将高校综合研发资源、成果集成创新优势与社会优势资源结合起来,为高校成果转化、建立小微高新技术企业创造条件,为长吉图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2013-12-26 13:52


吉林省推进立体化培训提升农村中小学校长水平

“接到培训通知的时候,我还在埋怨:一个正常的培训干吗要占我们的休息时间呢?可是,听完报告离开会场的那一刻,我的想法彻底改变了。”在吉林省教育社区网站,一位教师网友在博客里写道,“听了几位杰出校长的报告,就像给自己充了电一样,如梦方醒。”

2013-12-26 13:51


吉林高考加分政策正在研究 可能会有“微调”

从吉林省招生部门了解到,吉林省高考加分项目的改革,原则上按照教育部下发的《关于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和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执行,对于2014年吉林省具体的加分政策则正在研究制定中。

2013-12-26 13:50


幼儿园消防安全“如儿戏” 消防教育责改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消除火灾隐患,10月10日,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舒兰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精心编织幼儿园消防安全“防护网”。在检查中,消防监督员先后来到童乐幼儿园、渊博幼儿园等单位……

2013-12-26 13:49


吉林省公安厅开“绿色通道”为明年高考生办身份证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户政总队针对参加明年高考的学生报名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实际情况,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为高考报名学生开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切实解决我省考生急需用证的问题。

2013-12-26 13:58


提升农村中小学教育水平 全国百名农村校长来吉林“取经”

12月2日,教育部农村校长助力工程研修班在吉林省教育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国13个省份及自治区的100名偏远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长来吉林“取经”。在25天的时间里,吉林省教育学院将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影子培训等内容,帮助农村学校校长学习到优秀的办学经验和教育理念,开拓教育视野,从而全面提升农村中小学的整体教育水平。

2013-12-26 13:46


吉林市着力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要求,吉林市市、县(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积极发展学前教育,加资金投入,扩大学前教育承载能力,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2013-12-26 13:45


吉林省对基层就业特困高校毕业生实施学费代偿

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近日吉林省出台了一系列细化操作办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包括从今年开始,对符合条件的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到省内乡镇以下基层单位就业且服务期达到3年以上的,实施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

2013-12-26 13:44


吉林今年高校毕业生16万 本科生就业率83.34%

把钉子钉好抓好落实,前提是找准方位。吉林省教育厅把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公平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多举措促进教育公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认可。

2013-12-26 13:39


吉林市教育局深入推进“五权”工作

“新生入学分班,是家长最闹心的事。今年实行的‘阳光分班’去了我一块心病,以后家长们再也不用为孩子分班犯愁了。”作为吉林九中新生齐昱萱的家长,刘巍的话代表了绝大多数家长的心声。近年来,吉林市教育局把推进“五权”工作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通过“阳光示权”,规避权力运行中的暗箱操作问题,深得百姓的称赞。

2013-12-26 13:34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