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今年高校毕业生16万 本科生就业率83.34%

把钉子钉好抓好落实,前提是找准方位。吉林省教育厅把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公平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多举措促进教育公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认可。

全国率先实施高考“无声入场”

有人说,教育的公平是最大的公平。为打击作弊行为,促进高考公平,吉林省在全国率先实施了高考“无声入场”的重大举措,狠狠打击了高科技作弊行为。“无声入场”可以说是最严格的考生入场检查。“让企图利用高科技作弊的人员‘带不进’作弊设备。而且,我们对考场实施信号检测压制的全波段、全时段覆盖,让企图利用高科技作弊的人员‘做不成’。对每个考场至少配备1名以上异地监考,有效防止了传统方式的作弊。”省招生办主任岳强说。

另外,吉林省还在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中,实现了“零点招”的目标。

课业成绩不是唯一评价标准

“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学生就是我们最直接的群众。”省第二实验学校校长宋戈说,关注学生个体差异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教育公平。对于教育公平来说,并不是要求每个学生都学到同样的水平,而是要因材施教。

为此,省第二实验学校在每个孩子的教育起点、教育过程和教育结果上都遵循着“公平”二字。“我们在课程设置与教学中会顾及每一位孩子的需要,以适合孩子个体差异的方式促进他们潜能的发展。”宋戈说。

而且,在省第二实验学校一二年级的期末评价中,学生们的课业成绩也已经不是唯一的评价标准,在评价的方法上注重多样化,避免仅凭一次考试决定成败。

吉林省今年新建30所公办幼儿园

大学生的就业关系到千家万户,在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在毕业生总量增加的情况下,吉林省实现了比较高的就业率。

据教育部门统计,吉林省今年高校毕业生总计168305人,比去年增加5051人。截至8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工作已基本结束,实现就业139306人,初次就业率为82.77%。据统计,研究生就业13704人,就业率为75.07%;本科毕业生就业87915人,就业率为83.34%;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37687人,就业率为84.38%。

另外,在解决民生实事方面,吉林省今年新建30所、改建270所公办幼儿园,培训了3790名幼儿园园长、教师,新增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3870人。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