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2013年吉林高考理科状元王星艺:最重要的是培养学习动力和学习方法

昨日上午,王星艺在电话中从妈妈那里得知自己是704分,“我很激动,感到难以置信,挺出乎意料的。”王星艺说,自己第一反应就是挂了电话,平静一下。过了一会儿,再次拨通电话核实各科分数,确实是704分!王星艺开怀一笑,露出可爱的虎牙。“我从来没考这么高的分数过。之前最好成绩是模考701分。整个高中生涯,我最好的名次是全校第9。 ”

父亲王劲松介绍,王星艺爱好广泛,喜欢唱歌、运动,不开夜车。“有球赛了,她就和我们一起看。我们也不拦着她。 从小,我们就注重培养她自我学习的能力。 所以,后来的学习我们就不会过多干涉了。 ”

“最重要的是培养学习动力和学习方法。 ”王星艺分享着学习经验,“知识不是最主要的, 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学习,知道为什么学习。清楚学习目的后,就有动力了。具体的学习方法,没有固定格式。我的感觉是,越到高三越不能让老师牵着走。老师讲的东西是普遍性的, 不会太针对每个人。 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情况,哪个环节薄弱需要加强,就可以针对性增强练习。 ”

王星艺希望进入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学习。因为她觉得自己数学与英语比较突出,这个专业属于交叉学科, 更加适合自己。“如果可以的话, 我希望可以再学一个二专业。 不过,这个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看。”王星艺笑称,自己平时不是很努力学习,进入清华大学后身边高手如云,自己需要再努力些。另外,还打算加入社团,锻炼自己的能力。

“最重要的是放平心态,重新开始,努力学习,以后可以进入投行或者会计事务所。 ”王星艺说。

在班主任金迪眼中,王星艺同学的计划性很强, 学习有章法,她除了学习外, 其他活动也积极参与,平时个人素养也很好,这点让金迪很欣赏。

王星艺和刘思佳均为吉林市第一中学校2010级9班同学, 两人关系挺好的,并且都属意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专业。 也就是说,两人还有机会成为大学同学。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